- Mar 17 Thu 2011 18:20
-
小親
- Mar 15 Tue 2011 22:22
-
海嘯
海嘯他,是否從太平洋穿越了東海淹沒了琉球群島,然後,從台灣海峽的一邊灌進了台北?
喔,實際上海嘯他,是從電視螢幕裡倒灌進了我們的客廳,
沖毀了我們足以應付生活的一點點勇氣
在某些人的心上,積了淤泥
喔,實際上海嘯他,是從電視螢幕裡倒灌進了我們的客廳,
沖毀了我們足以應付生活的一點點勇氣
在某些人的心上,積了淤泥
- Mar 05 Sat 2011 01:14
-
男人不懂的事
- Feb 12 Sat 2011 23:29
-
美好的BALI-Amankila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Feb 12 Sat 2011 23:27
-
美好的BALI-The chedi club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 Dec 02 Thu 2010 13:45
-
荒廢很久
部落格,整整荒廢一年了
要不要繼續寫,其實內心是很掙扎的
寫文章、寫遊記、寫心情、寫怨氣,不論寫什麼都很花時間....
總得等到整個空間只剩下自己的時候才能慢條斯理的寫...
這一點也有些困難,因為當我將一天的事情忙完的時候,K也回家了
有氣沒力的打著鍵盤,其實心裡還是很想寫
最近腦袋變得很健忘
如果不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怕是會再也記不起任何事情了。
那就,寫吧。
- Nov 19 Thu 2009 23:12
-
第一站-香港
10天的時間,要停留香港、上海和青島
原本想去北京看看,但是工作的關係,不能再排更長的假期了
10天的旅行,要寫成文章,總怕太冗長
再者,也怕自己寫到最後怠惰了,整個文章變得虎頭蛇尾
所以決定不詳細地敘述每一天的旅程,
打算將吃喝玩樂的資訊公布一下,順便評比一下餐廳的水準就是了
另外,開眼界的心情也得寫
不多說,就開始吧
一到香港,Kathy的電話就來了
Kathy是個住在香港半山上的富人
雖然她的工作是在台北,但是她通常還是住在香港陪老公跟小孩
總之,她是個手提香奈兒,腳穿YSL高跟鞋的時髦女人
住在香港5年,從沒去過九龍
可想而知,她當然反對我們去那
所以三天兩夜的香港之行
基本上,我待的最多的是中環,
銅鑼灣只待了30分鐘,就被Kathy Call回中環了
我對於擁有老香港風情的『陸羽茶室』蠻有興趣的,不過KATHY不推薦,所以沒有吃到
後來回台灣之後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去『蓮園』吃飲茶,
據說蓮園的每一個桌子下都還放著一個痰盂
光聽到這裡就令我倒胃口,怎麼會去?
到香港的第一站吃的是翠華餐廳
標準的茶餐廳
在台北我也愛吃波羅油和港式奶茶
翠華餐廳的冰火波羅油給的牛油和波羅包是分開的
波羅包個頭稍大,麵包鬆軟,非常好吃
港式奶茶和台北『立濠港澳茶餐廳』味道差不多
我倒是蠻推薦凍檸蜜的
K點的是文昌雞,是一道很需要重視雞肉肉質的菜
沾醬很獨特,雞肉當然不如放山土雞鮮甜
魚蛋很鹹,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叫魚蛋湯的關係
沒有麵去中和鹹味,湯變得很難入口.....
飽餐之後,我們繼續在中環閒逛和採買
台灣沒有的H&M在皇后大道中有一家門市(原本的連卡佛的位置)
另外台北很風行的ZARA在國際金融中心裡的MALL裡有專櫃
- Oct 17 Sat 2009 18:56
-
圈圈
很久很久以前,發生過一件當時讓我很惱怒的事情
事件的始末已經不重要了
雖然我嘴裡說我會不在意
但是我對他也變得冷淡,比剛認識但是很投緣的朋友冷淡很多
此事之後,對於朋友之於我這件事有了更明確的定義
原來,我在心裡早已畫了一個圈圈,一個和圈圈以外不只是一線之隔的圈圈
只要是被定義在圈圈內的朋友,
不管他們做了什麼事情我都會力挺到底
就算有第三人說了他們的壞話,我還是堅信圈圈裡面的人絕對不會那麼壞
就算壞又怎樣,當面跟他說啊
圈圈以外的人,通常一開始見面就知道誰注定站在圈圈外了
我不熟的不投緣的 當然會在圈圈以外
有沒有一開始在圈圈內但最後被歸在圈圈外的人?
老實說,真的沒有
一旦是圈圈內的人,不管做了什麼瘋狂的事都很難讓我討厭
因為信任吧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時候媽媽氣頭上說了傷人的話你也很難恨她
因為相信媽媽不是故意的,相信媽媽只是一時情緒罷了
不過,若是圈圈外的人做了直接惹惱我的事
我的反應還真他媽的不是普通的大
K有時候也不太理解我為什麼對某些人容忍度那麼大,對某些人耐受力卻又那麼低
唉,問我我哪知道
反正就是一些人在圈圈外有些人在圈圈內嘛!
- Oct 14 Wed 2009 17:30
-
誰是羅伯費徠德?
那天跟姊妹們唱KTV,KI媽居然點了宇宙人的歌
只知道『太空警察』這首歌在電視上播放的挺凶的
但是從來沒有去注意歌詞
因為點了歌也只好盯著字幕唱
一邊唱一邊疑問越來越大:『好想知道羅伯費徠德是誰啊啊啊啊~』
『55熊是什麼???好想知道啊啊啊啊~』
天啊,難道沒有人像我一樣迫切的想知道答案嗎???
唱著莫名其妙的歌詞腦袋都快要爆炸
真羨慕那些能夠不求其解依然哼哼唱唱太空警察的人
怎麼能那麼沒有煩惱哩?
一回到台北,馬上上網找答案,沒想到問這個問題的人真的不多ㄟ
居然有人認為羅伯費徠德就是全聯先生(不合邏輯阿~)
找了好久才終於真相大白(找到答案之後真的比較好睡)
原來整首歌都是『建中梗』(難怪我們完全不懂)
以下解答是我綜合鄉民的答案(是推論但不經宇宙人證實)
第一:宇宙人以前是建中電音社的
第二:曾有人問他們是誰,他們會隨口編說他們是羅伯費徠德
第三:傳說55熊是建中某任校長吳5雄,
我猜想是把國中那一套嚴格的管制搬進了建中,當時引發學生反彈
這部分大概可以解釋太空警察來地球抓一隻吃掉自由的狗的歌詞
第四:所以55熊六六狗可能是『吳5雄去遛遛狗』吧
對照一下下面的歌詞,好像還蠻符合邏輯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有個寧靜的早晨
天空落下不明物體好大一個
打出一個大洞嚇著了人們
人們驚慌的叫 宇宙人來了
這時跳出一個相貌不凡的人
臉上墨鏡讓他看來深不可測
可測的是 繡在夾克上
幾個大的文字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他說 放心我不是來抓你們的
我來逮捕一隻企圖造反的狗
他會血盆大口吃掉你的自由
制服沒有紮好他就咬你一口
現在 我太空警察要幫你們出頭
一腳把他踢進垃圾桶
既然頭髮不能過耳朵
那就留一顆Funky頭
55熊 去66狗 55熊 去66狗
55熊 去66狗 55熊 去66狗
所有壞人都會怕他 太空警察
就連55熊都怕他 太空警察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 羅勃費徠德
把你嚇得 肚子歪歪的
太空警察MV 演唱者:宇宙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f7aOIgzxs
這個校長從此以後不管調到那個學校,
學生都會背地裡對他唱『55熊去66狗』吧!
還是不要亂惹人厭,免得下次有人做一首歌諷刺你
宇宙人亂有才華的,哈哈
聽說他們會在THE WALL和河岸留言表演,誰要和我一起去?
